天使之歌

我總是如此願意相信,生命有它美好的一面,以致於敏感細膩如我會對變幻莫測的你所給予的一切深信不疑,攤開雙臂全心接納。

就算遙遙無期,只要不曾看到你最直接的全盤否定,我依舊會把你視作我追尋的目標。我會鍥而不捨且毫不心虛地向你展露灌注我生命光芒的寶石,然後接受你施捨的一丁點回報,那對我而言是有著鑿開心壁通往無盡希望的強韌力道。

我會默默等待,卑微地、虔誠地,等待被你的漠然傷害,被你的微辭打敗。你卻總是在我心灰之前大發慈悲,向我發放模稜兩可的宣言,讓我自以為是地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劃破黑暗。於是,我又會從萎靡中振興,從頹殘中復甦,開始用盡全力,揮灑我最得意的精采,再寡廉鮮恥地獻給你。

“這塵世是黑暗叢林
為甚麼   我依舊期待黎明

應該還是可以再站起來的吧
我悄然自問   當遍體鱗傷的此刻

當連你也終於
棄絕了我   在此最最泥濘荒寒的角落”
——〈天使之歌〉,席慕蓉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