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

“小丑先生,為甚麼你要送氣球給我?”

“因為我是小丑啊!”

“小丑先生,為甚麼你的臉花溜溜的?”

“因為小丑把臉弄丟了,只好自己畫一張代替,可是畫得不好。”

“小丑先生,為甚麼你要畫笑吟吟的表情呢?”

“因為這是小丑該有的表情啊!”

“小丑先生,難道你都沒有不開心過嗎?”

“小丑不該有不開心的表情。小丑要讓人開心。”

“小丑先生,那你不開心時該怎麼辦?”

“小丑不開心時還是會笑吟吟的。”

“小丑永遠都笑吟吟的嗎?”

“對,小丑永遠都笑吟吟的!”

“那小丑的淚水要藏在哪裡呢?”

“也許藏在氣球裡吧!扭成各種有趣的形狀;
或是藏在帽子裡,變成可愛毛絨絨的白兔!”

“……那我不要你的氣球了,小丑先生。”

“為甚麼呢?這是我親手為你扭的小狗氣球呢!”

“因為氣球裡有你的淚水。

自己的淚水要自己保管,不能將它送給人。”

“原來如此。

那我送你糖果吧!”

“糖果裡有小丑先生的淚水嗎?”

“應該沒有吧!”

“為甚麼小丑先生會這麼清楚呢?”

“因為糖果是甜的,而淚水是苦的。”

“謝謝你,小丑先生!”

“不客氣!”


“小丑先生,為甚麼你要送糖果給我?”

“因為我是小丑啊!”

Comments

  1. 為什麼小丑總讓我覺得悲傷?

    小丑給你的感覺是什麼??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