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男女

這是一則你我可能都曾經讀過的網絡愛情故事:

她五官端整,性格正直,為人良善,樂善好施,擁有高學歷,目前從事薪金優渥的辦公室職務,一切都沒問題,就只是長得珠圓玉潤了一些些。她的豐滿卻使得她在愛情路上比別人走得坎坷,走得辛酸,更走得艱難。

在這個“胖就是罪,瘦就是美”的年代,她確實不是依靠外貌在工作上取勝的人,能夠爬到如今這個位子,她是花費許多努力換來的。事業上她可以靠身體力行表現自己的工作效率與能力,來彌補身型在世人眼光呈現的刻板印象,但是來到感情世界,她便無法擺脫被嫌棄的命運。

三十歲這一年,交往了五年的第一任男友在她慶生會結束後,同事朋友散盡,對著正在大快朵頤香淳奶油蛋糕的她發布了分手宣言。直到後來許久,她都還一直記得獨自啃食冷掉蛋糕的滋味。

她沒有哭,在他走後很冷靜地吃完了四分之一的蛋糕,然後倒頭大睡,隔天起床後,對著盥洗室鏡中自己的面龐靜靜落淚。就如同許多人一樣,她化悲憤為戾氣,在心中暗暗發誓,決心要瘦身成功,讓他後悔莫及。但是,抱著報復心態來減肥終究不是辦法,怒火殲滅之後,她失去了動力與恆心,最終慘落失敗的下場。

接下來她越挫越勇,屢戰屢敗,屢敗屢戰,不斷嘗試千奇百怪的減肥秘方,將工作時貫有的堅持放在這一方面發揚光大。當然,她的身體情況並不樂觀,且每況愈下。她有越來越嚴重的偏頭痛與胃病。公司里同部門的阿翼一早已注意到她的變化,多次關心勸她不要逞強,而每次她都以“不關你的事”來回應,叫阿翼無法多說甚麼。

一個下大雨的早晨,阿翼臨出門前接到她的來電,要他幫忙向公司請病假。話筒里她的口氣微弱,喘息重濁,聽起來確實不好。他真的放心不下,想想她獨自租了小套房住在公司附近,一個人生病絕對不好受,於是阿翼索性登門探病。

看到病懨懨的她,阿翼不由得又心痛又生氣。雖然本意是關心,脫口而出的卻是道背相馳的語氣:

“你到底要折騰自己到何時?這是何苦?”

“這是我的事情,你不要管行嗎?!”

“我就偏要管!”

“你又不是我的誰?你憑甚麼?!我再不減肥還會有誰要我啊?”

“憑我在乎你行不行?!沒人要你我要你!”

就連阿翼也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說的話。一陣沉默,兩人對視良久,她除了震驚,同時還努力從他眼神中尋找到一點認真的光芒;他也努力地想讓她知道自己長久以來對她的心意,只是,她仍舊無法說服曾經因為肥胖而被拋棄的自己,在還未如願瘦下來之前去接受一段新的戀情。她認為搞不好根本是自己自做多情,所以草草敷衍他一番後,便借故要休息避開了他。

回到公司後,她才發現阿翼被調職到南部出差三個月。帶著自己也無法置信的失落感,她日復一日地工作。分隔兩地的兩人通過簡訊彼此慰問,語氣竟客氣得叫人尷尬。

後來阿翼回來了。最叫她驚訝的是,三個月不見,她幾乎認不出阿翼來!眼前的阿翼是個體態豐盈的胖子,與原來身材中等的他天壤之別。三個月不見,他對她說出的第一句話,成了她一生中聽過最感人的一句話:

“每次看到你為減肥而苦,我其實很不好受,但是我又無法叫你停止。而既然我沒有能力讓你瘦下來,只有讓自己變胖的能力,我只好讓自己變胖來迎合你。”

她淚盈於眶,不能自已,將自己投入阿翼肉實的懷里,也終於願意將自己的幸福投注在眼前這個人的身上,毫不猶豫。


PS:故事寫得有點長。今天很累了,明天再來闡述我對這則故事的見解與分析!

古德奈~~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