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 of the Heart V

次日早上,下著傾盆大雨,小霞又睡遲了。她撐著傘,跑向學校。在巷口,她看見杉村也在跑。杉村發現了她,就放慢腳步。

“怎麼,你也會睡遲?”

“為什麼我就不會睡遲呢?”小霞反問,鼓著腮子。

“前幾天,你和夕子……”山村問得有點礙口。

“還說,你這個人就是遲鈍!都不知道人家夕子……”小霞連忙住口,“你別等我了,你先走吧!不然遲到了!”

杉村見小霞有意掩飾,就先走開了。

“鈴……”上課鐘剛響,小霞才踏進教室。夕子看見小霞,就上前:

“小霞,你又睡遲了!”

“沒辦法,”她剛想起什麼,立即翻找書包。 “呀,我的書!”小霞一邊找,一邊慌叫著,“我從圖書館借的書呢?”

這時,一個男孩站在教室門口,手上拿著一本書:

“月島   霞。”

小霞的視線立即轉向門口。只見一位長得俊俏,斯斯文文的人正望向她。她立即接觸到他的視線。在這電光火石之間,兩人的心都熱了起來。

“這是你的書吧?”那男孩將手上的書一遞。

“嗯!”小霞緊張地回答。

“可否……借一步說話?”男孩問。

小霞一聽,整個臉龐都熱了起來。她還來不及說什麼,全班同學立即大聲歡呼:“小霞有男朋友了!”

這麼一說,小霞又臉紅,又生氣,鼓著腮子罵:“不是什麼男女朋友!根本不認識!”轉向男孩,“到天台去。”說完,就箭步似的離開了。

到了天台,男孩將書遞給小霞:

“你叫小霞,好好聽的名字。”

“你……找我有什麼事?”小霞問。

“是我該問你:你找我有什麼事?”

小霞呆住了,“我什麼時候找過你?”她無法相信地問道。她想了想,好像明白了,生氣地說:

“哦,我明白了!你為了要接近我,故意這麼做的?你們男人就是這樣!”她氣急敗壞地說。

“不是的,”男孩停了會兒,說:“我叫聖司,你可曾找過我?”

(待續……)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