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 of the Heart IV

小霞停在門前,門是敞開著的。她向屋裡望了望,才慢慢地走進去。

“哇~”小霞驚訝極了。店裡陳設了各種古玩,有古董大擺鐘、雕像、擺設品。

“你好!”一個蒼老的聲音從右邊的櫃檯傳來,原來是店主--一個蓄著滿臉白鬍子的老人。

“爺爺,”一個年輕人的聲音從屋里傳來。 “聖司,怎麼了?”店主向屋裡走去。

小霞驚嚇了一跳! “聖司”這個名字,她熟悉極了,因她所借的每一本書,圖書卡上總有這個人的名字。 “聖司”。她常常幻想:聖司是個怎麼樣的人呢?今天,機緣巧合之下,她竟碰上了這個人。

想到這裡,她的心就“撲通”地跳個不停。她好不緊張。不久,“客啦”一聲,出來的是店主。她就又好失望又好高興。

“我叫佑二,”店主自告奮勇地介紹。

“呀,剛才那個人……”小霞不敢問下去。

“哈,那人,他是我孫子,聖司。”老人爽朗地回答。

“什麼?”小霞幾乎快暈倒了。天哪!這是什麼世界,竟碰上了聖司的祖父?她簡直無法說話。聖司、聖司、聖司,小霞的心被“聖司”填滿了!他問老伯:

“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哦,我明白了,”老伯說完,就轉身向屋裡喊:“聖司!聖司!”

小霞還來不及阻止,她立即跑出門外,羞澀地離開了。老伯見此,不禁微笑起來。

小霞離開了“地球の屋”後,就跑到圖書館去。

“小霞?”爸爸驚奇地問。

“我是來送飯給你的。Sorry啦,我現在才拿來,”她看了看手錶,哇,已經三點多了!

“我已吃過了,看你的樣子,準還沒吃中飯!”小霞這才發覺肚子確實有點餓了。 “吃我的便當吧!”爸爸指著小霞手上的塑料袋。

(待續……)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