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配樂

悠悠的旋律響起

我流下了悲傷的眼淚……



奔跑的腳步聲

一步一步踩在木質地板的走廊上

發出震盪心臟的聲響

掀起的微風

輕輕拂動人們的裙擺

髮梢、衣領

劃過淚流滿面的臉頰

溫柔地風乾了他們的淚痕



站定後

艱澀地從每一張口中

傳來熟悉的旋律

令我雞皮疙瘩

夾帶著哽咽的腔調

與抽噎的尖音

青空下飄送悲傷的離別與不捨



字字句句抨擊著我的心扉

壓抑不住的淚水潸潸而流

心肌梗塞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心痛吧?



回音裊裊的歌聲

勾起往昔的畫面

回憶開始像跑馬燈般歷歷在目

重現眼前

卻漸漸模糊朦朧了起來

是那段記憶太遙遠了?

遠得不禁懷疑那究竟只是一場夢而已

不曾實實在在發生過

一切只是自己的幻想

還是確有其事?

我想應該是後者吧!

我相信是後者



當歌聲終於隨著空氣中的分子

傳播四面八方

當歌聲終於隨著別離

化作回憶的配樂

我們終究得別過頭來

正視前方

總不能一直往後看吧?

那樣很容易跌倒的

而我們並不希望被回憶羈絆

至少回憶不應該被我們如此濫用

當作絆腳石



我相信過往的一切都確有其事

真實得如同心跳般

會如此朦朧

也許是眼眶裡的淚水的緣故吧!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