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嚮往

我一直以有點超乎單純的想法看待這段情誼,對待你也總是小心翼翼,心底最深处偶會漂出朦朧的念頭,冉冉上升——或許你會有相同的想法,要不然怎會向我剖白你脆弱的一面——所以有時我會像在等待甚麼石破天驚的事實,在時間洪流的衝擊下自個兒水落石出,攤在艷陽天下般,暗自期盼,一廂情願地幻想著虛擬的結局。但是怔忡之後,那雛形有時連我自己看了也不禁會失笑,自認這是心理作祟的把戲,然後一笑置之。

我清楚知道,其實你一直都一如以往,沒有絲毫雜念,純粹地向我表達你深沉的感受。有時我覺得你太單純,在這個時代敢如此建構彼此的聯繫,而沒有顧慮外在價值觀的變化,與潛在影響世人判讀人物關係的因素。也許你不是毫無顧慮,而是根本就從沒想過那麼多吧!所以你才能夠擁有如斯清楚不被設限的思路,與再簡單不過的人物關係圖。

有時我覺得我太複雜,複雜得連我自己也迷失其中。在這個階段,我不再能用心智不穩健作為藉口,來矇蔽我扭曲了你傳遞而來信息的種種行為。你要傳達給我的話語,都像是必須通過縱橫交錯的絲線網絡般,往往會被黏附在其中一條被我套上即定法則的絨線,因而被解讀成另一種含意、另一種理解,然後衍生成接下來自我矛盾的複雜思維。你肯定想不到,你純白無瑕的言語,來到我這裡,卻被我強行繪上斑蘭色彩,以滿足我內在的空洞。該說這樣的我性格扭曲嗎?若是如此,我確實是心靈極度匱乏的族群之一呢!

所以當我決定執筆寫下我們的關係時,也是我終於釐清的時刻來臨了。我希望我是真的看透徹了。我會回到起始點,重新找回我曾經遺失的那顆純稚的心,因為我是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在這份情誼里表現得公平,而不是由你一人扮演天使的角色,被矇在鼓裡。

但願當我再次遇見你,我可以坦蕩蕩地正視你,心無旁骛,與你如常地交談嬉笑,說些很白痴的蠢話,正如多年前我們初次相逢的那個夏天。

我衷心期盼如此。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