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超級掃興的一群人

今天去看電影《超人:強戰回歸》(Superman Returns),我只能說看得一肚子火!

首先,打電話預定的戲票因為我們一夥人沒有在電影開場前二十分鐘提領而被售出予其他觀眾。其實早在前往售票處取票前我就已經抱著微乎其微的希望--都已經開場了怎麼可能還會保留給你呢?我們確實是遲太多了,這一點我們不能怪罪電影公司,因為這是他們早就立下的遵守條例。

我最受不了的事情之一,就是去看電影時沒有準時進場。不但錯失了開場前段,還往往必須擠過早已坐在觀眾席上看得專注的人們眼前,連聲說“抱歉,借過”,然後坐下來後就得馬上進入劇情努力跟上步伐。通常錯過的那一段我總是會耿耿於懷好久。

我並沒有責難誰,我只是很不明白,每次相約看電影,為什麼我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轍呢,各位朋友?為什麼大家就不能稍稍提早一些出發?為什麼就非得要搞得電影快開映而必須十萬火急地趕往,因而不能好好享受一場有品質的影劇賞析?我就是會被這種在別人眼裡看似微不足道的瑣碎敗了當天看那部電影的興致。

然後我又遇到了至今最讓我光火的一群觀眾!

話說正當以為這麼遲進場的我們應該已經是最後一組人馬了,所以就快步找到座位坐下。才剛坐定不久,一群年輕男女也姍姍來遲,陸陸續續填滿我們正後方的一排座位。我總認為,遲到進場就已經干擾了所有觀眾,每次我都覺得好對不起不好意思,總會低調找尋自己的座位,盡量不引起太多的注意影響大家。但是這群人卻毫不避諱,大剌剌地高談闊論,鼓譟喧囂,好像還以引人矚目為榮。

心想這些傢伙大概第一次進戲院吧!劉姥姥進城,難免處處大驚小怪,就寬容點,忍耐一下,等會兒他們進入狀況後就會漸漸安靜下來。沒想到!沒!想!到!他們竟然維持著這等在自家客廳聚會時嬉笑的音量繼續交談,根本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裡,好像坐在他們四周的是鬼魂,而他們只不過是在其中一個朋友房裡觀看盜版光碟般談笑風生。在接下來一個小時內他們徑自相互喊話,交換手機號碼,決定待會兒要不要去參加自助餐。間中我和朋友們都不時別過頭去用很明顯的大動作白了他們好幾眼,而我有點懷疑他們的智商程度,否則為什麼連這種反應也看不明白,舉止都這麼白X幼稚?我更無法相信,竟然有人倨傲跋扈到這種地步,也膚淺可悲到這種程度。

結果我們就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一邊看超人拯救世界,一邊聽著“喂,等下要去XX家吃buffet嗎?Bu-ffe-t!就是自助餐啦!”而這是我第一次有氣得想當場飚髒話的衝動!

不幸中的大幸是,那群目中無人的低等動物受不了冗長乏味的超人,半途棄場離開,而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的耳根才倖免於難,能夠不被分心地聽清楚超人與他的宿敵的對話,而不是白X與他們的白X朋友的廢話。

這樣看一齣戲,我都不知我究竟是在享受還是受罪。在我認為,看一部電影除了在身心上都應該要有充裕的時間做好準備之外,雜訊當然不能充斥四周,故事當然也要從頭到尾好好捧場、全情投入,這樣才能享受一場為時兩小時左右、不論是以商業為名,還是以藝術之名耗時耗資製作的華麗視覺映像。

真的都無所謂嗎?這樣看一齣電影工作者費盡心血拍攝的作品?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