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まる——音樂始動!

我對音樂的熱愛應該不僅次於あゆ吧?

屈指一數,我塗塗寫寫也寫了四年多了。嚴格說來我並不屬於量產型,因為在四年裡我的創作還不到三十篇。每每看到報導說某某創作型藝人一年裡總共創作了百首以上的歌曲,我就不禁咋舌!

光是寫一首歌的靈感我就需要想好久,有時靈光一閃洋洋灑灑寫了兩首,有時卻卡得進退兩難,對於某些詞彙的安排我斟酌良久,為的只是想將最好的呈現出來!

也許我不想逼自己寫吧,我總是如此說服自己的怠慢。我不想為了寫而寫,每一首歌都有它要表達的意義與境界,或是深沉哀怨、或是溫馨感人、或是浪漫觸人、或是活力充沛!

每寫一首歌我都嘗試加入許多新的元素進去,想讓歌曲的“畫面”豐富一些,但同時保留了我的個人風格與欲表達之想法。 

我寫歌的動機很簡單,有時是看了一部催淚效果十足的電影而有感而發`有時是讀了一本劇情張力十足的小說而寫的……

像是要表達我的感受,我把心中的細微想法用文字與音樂傳達出來,作為我當下的心情紀錄。

あゆ的歌總是我的創作泉源,她的pv總是很有衝擊力,隱藏了許多的訊息,而每個人解讀的角度都不一樣,所以看她的pv總是讓我的思緒奔騰,天馬行空任意想像!

創作是我表達生命能量的出口,每一個人都有他揮灑生命的舞台,而我選擇了創作。

今後我仍然會不斷地寫,直到傳達到你們的心中……



PS:雖然我沒有上百首的歌曲,不過我敢說每一首我都發自內心寫下來,每一首都對我獨具意義。

希望在閱讀的你們能體會我創作中所帶來的訊息與意境……還有我的用心(^v^)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